WFU

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

COVID - 19 確診日記 續

 作者:連薪甯(馬偕紀念醫院 家庭醫學科 R1)




接到計程車司機的電話,我速速與他在急診大門口會合

辛苦的司機,拿著酒精,朝著我,全身都噴灑酒精。幫我開門,幫我關門,讓我可以不碰觸到門把

全程,開著車窗,保持空氣的流通。

而回到房間的路線,也是爸爸媽媽幫我打開門,讓我可以不接觸到門把,進入隔離的房間。

洗完澡後,躺回床上,我打開電腦,提振精神,寫下開始有症狀之前,四天前的行程。

吃完晚餐以後,除了睡覺,就是躺在床上,懊惱為什麼會得到 COVID-19 ,為什麼沒有早點篩檢,還要聚餐,拖累大家。

在恍惚之間,爸爸媽媽對著房門說他們被安排要去做 PCR 檢查了,希望他們都沒事。

睡前,警察局打電話來問我「詳細版」的疫調,包含症狀開始前四天的交通工具,幾點幾分在哪裡,那家店的店名,以及跟誰一起行動。

幸好,我早就整理好自己的詳細版疫調,才可以早點讓警察問完,早點休息。

而 PCR 結果出來的這一天,稱為我的第 0 天,只是這天晚上,還是沒有睡好,原來喉嚨痛是這麼困擾的一件事。

但比起身體的不舒服,我對同事們的抱歉,反而是更困擾的。

因為我的關係,許多原定的班表必須改變,也有許多人因為我的關係而需要隔離,雖然大家都很 NICE 的說沒關係,但這件事讓大家勞心勞力,真的很對不起我的同事,家人,以及朋友。


確診的第二天



一早,聯合醫院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症狀,以及教我下載並使用「新北 iCare 健康雲」

上面可以輸入我的「今日問卷」,包含我今天的症狀,除了選項的症狀外,是否有其他症狀,以及是否有其他建議;還有「生理量測」,藉由自己填寫的部分,紀錄這幾天的生理徵象,包含血氧,脈搏,體溫,收縮壓,和舒張壓

填寫方式簡而易懂,只可惜我家裡沒有體溫計,血壓計......

聯合醫院的護理師說,沒關係,等防疫關懷箱寄到之後,裡面就有體溫計可以量體溫了!

建議,每天量四次體溫,血壓,血氧!




因為昨天的喉嚨痛,一整夜都沒有睡好,居家照護的第一天,也是各種睡。

但其實 COVID-19 就是一種病毒,對於病毒感染最好的方式,就是好好的睡覺,好好地喝水。

今天除了喉嚨痛之外,就是瘋狂鼻塞流鼻水。可是最痛苦的依然是,宛如潰瘍千百個般,那樣的不舒服。

昨天確診之後,有好多人因為我去做的 PCR 檢查,希望大家都沒事好好的;也希望不小心跟我接觸的同事,家人和朋友,好好休息。

可是,意外的是昨天晚上做檢查的爸爸媽媽,居然今天數據都還沒有出來...

可能現在越來越多的確診,檢查時間也需要更久。也是因為越來越多確診,一整天也還沒有收到居家照護的關懷箱。

疫情越來越嚴重,大家都辛苦了。越來越多確診者,如果大家真的不小心確診了,就乖乖地待在該待在的地方,不論是居家照護,或是集中檢疫所。除此之外,就是要多喝水多休息。

真的謝謝其他家人,幫我送餐,替我打氣;也謝謝醫院的同仁們,大家都辛苦了,需要分擔更多的loading,希望大家都平安的渡過這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