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

2021.09 職涯講座

 作者:連薪甯(馬偕紀念醫院 家庭醫學科 R1)
2021.09.27 (一)線上分享




在月初,接到馬偕醫學院學務處原住民資源中心的電話,邀請和新生分享職涯。

在準備分享的過程中,回顧了大四在 IOH 開放個人經驗平台的影片




在影片中,分享很多我的大學經歷以及醫學系的點點滴滴。

我很幸運考上充滿愛的馬偕醫學院,就像大家庭一樣溫暖的照顧彼此。

但是在社會的某一個角落,依然存在著對於原住民的刻板印象。

期待學弟妹,不用異樣的眼光來,看待自己甚至他人。

除此之外,也期待學弟妹們,好好把握大學生活。

打開心房,參加活動,也把握找到知心朋友的機會;無論是男女朋友,還是合作夥伴。

多方的嘗試,也許更有機會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。

在我的分享之前,是護理師學妹的分享時間。學妹提供了一個很棒的觀點:找到自己生活的重心,也許一個,也許兩個,甚至三個。並且把握這三個,適時地檢視自己,是不是不小心專注於其他事物,而忽略了最在意的這幾個重心。

把握這幾個重心,才不會在無限可能的大學生活,失去了支持根本的樑柱。

不過同時,我也提醒學弟妹,也許在大學生活中,成績的好壞,不代表一切。

把握當下,做『只有此刻能做的事』,也是值得思考的想法。




大學,和過去的學習,可能不太一樣;也許會迷失,但是要謹記對自己最為重要的幾件事;也許會流汗流淚,但那是人生最大的寶藏,因為曾經嘗試過;也許會摔跤受傷,但是站起來又是一條好漢,明天傷疤就成為長大的獎牌。

回顧我的大學生活,很充實但也很辛苦,也許在那樣的歲月裡,熱血和青春就是用來燃燒的!

如果有人問我,要不要再次體會那樣的精彩?

我會拒絕,現在大概沒有那時的體力了!但是一點都不後悔,曾經那樣嘗試。

希望學弟學妹聽了我們的分享,對於自己的大學生活有了一點期待,甚至開始嘗試規劃。

也希望曾經受用的座右銘,在他們不知所措時,有一點方向跟動力。

紀錄,也分享給讀到這篇文章的讀者

1. 不要讓明天的自己, 看不起現在的你
2. 把握當下,做『只有此刻能做的事』
3. 先做該做的事, 再做想做的事




看更多,我的分享故事